389_1

在還沒有做牙齒矯正之前鮮少會花時間去看牙

都嘛是牙齒感覺到有痛才會想到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也都跟我差不多吧

 

上次為記錄牙齒矯正過程特別寫過一篇文章

牙齒矯正文章連結>>http://mollywawa.pixnet.net/blog/post/162083675

說來還蠻糗的

因為要採用新式隱形矯正關係

我捨棄家人常去的老牙科診所而選擇現在這家新開的"超植牙醫"看診

讓氣質女醫師一檢查就發現我平常都沒有洗牙習慣

而且牙腔中居然有很嚴重的牙周病+牙結石~~((整個大傻眼))

409_0005   

 

曾醫師跟我說若要矯正前沒有把牙周病治好

很容易去影響矯正到效果

因為牙套一戴上去後牙套要慢慢移動牙齒歸位

當牙縫中卡著牙結石沒有清理

很容易牙齒調整幅度就會歪掉

戴上牙套也就白戴了!!

 1-150H21G022H4  

聽到這裡我也只能乖乖張開嘴巴請曾醫師替我好好處理一下口腔

人生中的第一次洗牙真得很讓人緊張

之前在找隱形牙套時

就看到網友分享洗牙有多痛多麼不舒服

而且還會血流滿面

光只是文字敘述心裡就有很多畫面跳出來

簡直是在上演八點檔啊!!!啊~~啊~~~啊!!!

 DSC_0461  

 

所以曾醫師請我張開嘴巴要洗牙時

我全身早已起了不少雞皮疙瘩

雙手也握好拳頭~~

在曾醫師拿起工具下手那一刻

我嘴巴傳來的第一個嘰嘰聲zzzzz

心默默"糾結"一下

原本以為洗牙會像火車輾過一樣疼痛

沒想到洗牙居然沒有我想像中來得要命

只是一陣陣小小酸麻感

和器具、牙齒交雜著打架的聲音

曾醫師看到我一直緊握拳頭

發現我似乎有些害怕還不停安撫我說

"再一下下就好了"

"放輕鬆"

"還有一點點在忍一下喔"

讓我不得不讚許超植曾醫師溫柔的攻勢

悄悄安撫了我內心莫大的恐懼感

但也或許是女醫師的關係下手有比較輕

我才不會感到那麼得痛

 

不過在第一回合結束之後

曾醫師請我起來漱口

那一下的咕嚕咕嚕漱口~~

居然從我嘴巴吐出來一顆顆灰灰黃黃石頭

它XX的真得嚇到老子

原來這些石頭在我嘴巴裡面住了那麼久

我都沒有跟它收房租

現在我還要花錢清理它真是讓我心痛啊!!

DSC_0537   

還好我們國民政府有良心

半年洗牙一次健保有給付

診所只會收我50元掛號費

算是政府有良心知道人民賺錢辛苦

有體恤國民加減補助老百姓洗牙費用

全民健保讓我口袋摳摳新台幣省不少起來

 314  

洗完牙後曾醫師有叮嚀我要勤刷牙

而且使用的牙刷3-4個月就要更換

不要等到牙刷刷毛中分後才替換

這樣很容易讓牙菌斑滋生再變成牙結石附著在牙齒上

回家後除了刷牙之外

可以多加利用牙線清除牙縫

或是使用漱口水來幫助牙縫清理

坦白說~若曾醫師沒有這樣叮嚀我

我恐怕這筆隱形牙套費用花下去後

又要花錢整理蛀牙了!!

 

果然女醫師得細心度還是比較高

洗牙時除了輕手輕腳減少疼痛感之外

在口腔保健上都還不忘多多提醒我

跟以前去的那家診所老醫師比起來

超植曾醫師果然更來得專業一些

就跟這家診所調性一樣

 0379  

專業、素質、環境樣樣都具備

怕等候無聊候診室有書報電視可以看

 DSC_0891  

想喝茶有茶包提供可以沖泡

 DSC_0870  

想喝咖啡還有現磨溫熱黑咖啡可以取用

 DSC_0397  

預約掛號看牙前一天還會有人打電話提醒你記得來看診

 DSC_0421  

怕沒地方停車連車位診所都幫患者安排好了

 DSC_0122  

不得不再說一次"選對診所"真得很重要啊!!!

台中牙醫診所-超植牙醫

電話: 04-22085801

地址: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416號

臉書: https://goo.gl/UvdyhQ

 

我相信洗牙這個服務每間診所一定都能做

治療蛀牙每位牙醫師也有辦法處理

只是有想遇到適合的診所或是好的醫師很不容易

畢竟從小到大在看牙過程中也換過不少醫師、去過幾間診所

有的診所很新可是醫生卻讓我感覺到口氣不耐煩

資深診所雖沒有華麗裝潢

但衛生環境卻讓人堪憂

以上是我個人體驗心得感想

透過這次洗牙經驗

未來在保養牙齒上面我應該會更加用心照顧吧

 IMG_1354  

不然牙齒生病要花的費用可不是幾百元就可以處理得好

就如同維持身體健康一樣常運動、飲食健康

也就不需要花錢買保健食品來吃囉!

共勉之~~~

 

更多生活小常識>>天馬行空

 

看更多好友分享文章:

想找回初戀的感覺嗎?『原飲現沖現泡一杯屬於你的初戀手搖茶』

台中美食推薦-幾十年的堅持好味"烤肉沙拉

藏阿胖-羅芙蔥麵包中部美食介紹/台中超人氣麵包/台中排隊蔥麵包

 

 

 

 

 

 

 

 

 

 

 

 

牙科, 牙醫, 牙醫診所, 台中北區牙科, 台中北區牙科診所, 台中北區牙醫, 台中北區植牙, 台中北區植牙推薦, 台中植牙診所, 植牙, 植牙診所,台中牙醫洗牙,台中牙科洗牙,台中北區牙齒矯正,台中北區牙醫牙齒矯正,台中牙齒矯正,台中隱形牙套,台中北區隱形牙套,牙周病,植牙費用,植牙價格,隱形牙套價格,牙齒矯正價格,隱形牙套推薦,牙齒矯正推薦,免費洗牙,洗牙價格,洗牙醫師,牙科洗牙,牙醫洗牙,牙醫推薦,牙齒美白,牙齒美白推薦,牙結石處理,牙結石介紹,植牙時間,植牙步驟,矯正時間,矯正費用,矯正分期,植牙分期

 

 

 

 

 

arrow
arrow

    Al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