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207641_9720  

這一週寒流發威

相信許多人都跟貓大媽一樣掛了病號

流鼻水頭痛之外~~更慘的是喉嚨痛到講話燒聲

平常在辦公室無時無刻都是貓大媽的聲音

這個流感下來~辦公室安靜了一個禮拜

看在同事眼裡大家居然很不習慣如此安靜的貓大媽

所以我們公司帥氣的除蟻哥看到貓大媽連罵人力氣都沒有

於是悄悄去公司冰箱拿出兩顆新鮮柳丁

默默在茶水間做起隱藏料理

不到半小時~貓大媽去廁所回到位置上時

桌上已經擺著熱騰騰的”蒸柳丁”

當下貓大媽心裡感動到一個不行~~啊!!!

呵呵~~但對於這一個奇怪食物又難以下手

整個人呈現恍惚又好奇狀態

除蟻哥說以前他在家鄉((除蟻哥是個馬來西亞同事))

感冒生病家裡沒有西藥可以吃的時候

媽媽就會用橘子加鹽巴蒸給他吃((因為辦公室沒有橘子她只好用柳丁來代替))

吃過之後不但可以消除喉嚨不適~而且可以增強抵抗力

感冒沒兩天就會痊癒~~

礙於無聲多日加喉嚨痛及咳嗽~看醫師拿藥吃藥也無法解決這些症狀

貓大媽鼓起勇氣拿起叉子就死命地挖那蒸好的柳丁肉來吃

除蟻哥說~蒸柳丁所留在碗中的湯水也要喝掉!那會有治癒效果

憑著半信半疑快速吃完那熱騰騰的柳丁

神奇地事情發生!!貓大媽喉嚨竟然~~竟然~~竟然不痛了!!!阿們啊!!

怎麼會如此神奇!!

一下午因為那兩顆蒸柳丁的關係~貓大媽精神好很多

這神奇療效的蒸柳丁讓貓大媽不自覺盧著除蟻哥下班前再幫貓大媽做一份

現在就來公開製作過程吧!!

首先要先準備材料

材料 : 柳丁2顆/鹽1小匙/砂糖1/5匙(一般基本上不會用糖,如果怕太鹹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糖)

器具 : 電鍋或蒸籠皆可,盤子1個

做法 :

步驟一 清洗柳丁底部先切掉一小段(主要是讓柳丁放在盤中不會倒下)

蒸柳丁_180115_0006  

步驟二 柳丁頂端切掉1/8露出果肉然後用叉子將果肉用力戳,戳一戳之後擠出柳丁汁倒入要放入鍋中蒸的盤子內

蒸柳丁_180115_0015  

步驟三 擠完柳丁汁後的柳丁擺入盤中(兩顆)然後加入1小匙鹽,假如怕蒸出來的果汁會過鹹,也可以加入少許的砂糖(約1/5匙)

蒸柳丁_180115_0021  

步驟四 蓋上切下來的柳丁上蓋後放入電鍋中蒸約20分鐘(約電鍋裡放半碗水時間)

蒸柳丁_180115_0031  

步驟五 完成治療喉嚨不適的蒸柳丁啦!!

蒸柳丁_180115_0002  

嘿嘿~~做法有沒有很簡單?!

是的!只要一下下神奇治療喉嚨痛的蒸柳丁就做好囉!

蒸好的柳丁呢~除了盤中內的湯水要喝完,連果肉最好要一併嗑掉

假如吃一次沒有效用,會建議稍晚再吃一次

這樣的作法其實是流傳古時候的偏方

不愛吃藥的朋友~喉嚨不舒服的話可以嘗試做做看喔!!

流感很可怕!除了衣服要多穿之外~適當補充維他命C也是抵抗流感的好方法喔!!

簡單分享蒸柳丁克流感小妙方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不要感冒是最棒的囉!!

創作者介紹

莫利_瞧一瞧

Al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