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baf598d8316.jpgf589457b-8031-4bac-b696-e4c28bc3b2a9.jpg

最近天氣炎炎夏日真是有夠熱的,總是讓人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出門在外不是全身黏膩難耐、心煩意亂,不然就得擔心受怕被陽光荼毒出現不願樂見的「健康膚色」,所以最近發現假日不但會宅在家裡,自過去學生時代認識到現在的損友終於忍不住將我拉出門,掩蓋他自己已許久未到外地旅遊興奮的心情,我們這次來到台中騷擾另外一名好久不見的老同學。

 

遠征台中見到同樣也是一臉要死不活老同學後,在聽到我們出於遵從隨興又心血來潮,幾乎是完全沒有規劃的行程後,要死不活的臉瞬間變成惡鬼,看到對方全身冒出大火與頭上炙熱陽光後,我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兩者兼顧的好辦法,那就是找個可以敘舊又可涼快解饞的地方,而這名老同學就立即介紹了位於台中北屯區的這間馬岡豆花總店。剛好馬岡是台中北屯的豆花店,離我的生活圈超近,看到別人分享的IG豆花照又很誘人,就很吸引我。

P1190820.JPG

在踏入店內後,迎面而來的冷氣使我們重振精神,店內復古、簡約又不花俏的色調搭配裝潢,讓人視覺跟身心都有很舒適的體驗,設計感十足的標楷書寫字體及意象logo,可以令人感受到此間店所帶出古今色彩融合的形象精神,如此形容雖然抽象,但文組出生跟從事設計的我確實有種自己坐在一望無際草原樹蔭下的感觸,希望不是因為太過炎熱的關係使腦海出現的幻覺。

 

 

P1190826.JPGP1190824.JPG

P1190822.JPG

 

 

我們迅速找到位置坐下,並分別點了加入碎冰的綜合豆花、湯底為豆漿的綜合豆花以及綜合湯圓。

00069T68BA0950C6B0A3EEkx.jpg

點單時除了可以選擇是否加入碎冰,也可以挑選糖水、豆漿等不同湯底搭配,而身為招牌的豆花,質地十分柔軟綿密,細緻滑入嘴巴跟食道,搭配不會太過甜膩的湯底還有冰涼感,真的使人可以享受品嘗甜品的幸福感。

一邊食用自己點的豆花同時,一旁友人所點的湯圓更是讓我貪婪的繼續膨脹無止盡的慾望,在接受對方施捨後,我也一併享受到軟Q帶勁的湯圓在口腔內頑皮彈弄觸感,加上湯底的點綴,差點讓我以為那份也是自己點的甜品而被友人趕緊推開。

P1190864.JPG

除了各式各樣的冰品、湯品跟豆花可以選擇,從店的品牌歷史跟沿革中可以看出,做出如此美味豆花的起始是當時的阿寶師跟一眾伙房阿兵哥,為了替離鄉背井思鄉的老營長解饞。經多過次試驗終於令他露出感動、喜悅又懷念的笑容。

P1190829.JPG

使人們感到滿足,找回懷念的感動滋味,正是馬岡豆花的創立緣由,而「馬岡豆花」也是阿寶師感念故鄉,所以借用自己生長的台中大雅鄉的馬岡厝為名,並主打手工現做,使用非經因改造黃豆、砂糖所熬煮,過程無添加任何其他調味料或是防腐劑等,可說是天然的手工食品。

4a52537fc1c24785bac02bfc44f01d99.jpg

在這忙碌又快速的生活步調、枯燥的日常,其實要找到能讓自己內心真正沉靜下來的機會跟地方真的是稀少且珍貴,更不用說隨著人們不斷追求的美味跟精緻,逐漸系統跟商業化的美食跟甜品,從那之中我們除了美味、健康、幸福感,又是否能透過舌尖找回過往懷念的滋味與記憶?

這次難得出了遠門,卻意外找回到過往所淡忘的感動與回憶,滿富精神跟情感的美食,它的價值真的很難被其他事物所取代,它會流過腦海,深埋在內心深處。

9f0030b2ec128c219b0e3e1944917e7d.jpg

 

 

 

 

 

 

 

 

馬岡豆花,台中豆花,台中必吃豆花,必吃豆花,台中北屯區豆花,北區豆花,豆花必吃,台中豆花必吃,台中北區豆花必吃,夏天必吃,夏天消暑,夏天冰品,夏天必吃,馬岡豆花菜單,馬岡豆花台中市北屯區,馬岡豆花外送

arrow
arrow

    Al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