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之前一直聽朋友炫耀『屋馬烤肉』這大名,身為台中人的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傳說的屋馬,心想說這是一般烤肉,沒什麼大不了的,過不久有一位非台中居民常來該地旅遊的朋友來找我,一直魯我請吃屋馬,想不到連非台灣居民都知道屋馬燒烤的戰績。說起來,其實在聽聞這家著名的日式燒肉店前,就有因入住麗加園邸飯店的經驗,看到很低調開在一樓大廳旁的它,那時只是簡短了解是一間屬中高價位的燒肉店。

果然就算有先做功課,並請各好友做好心理準備,但偏中高價位的菜單還是有點讓他們卻步,不過捫心自問身為外地人的我們,到底有幾次可以機會難得光臨到這間燒肉店呢?這自然成為我們踏入其中的原因之一。

16746491160_11638fcd68_o.jpg

沒錯!屋馬燒肉的好評價跟名氣,總是讓它在用餐時間一位難求,即使是想事先預約也未必能如願,所以如果真的想吃,還真的除非天時地利人和才吃得到。

DSC_0841.JPGDSC_0843.JPG

不得不說屋馬園邸店的風格與韻味,跟與它緊鄰的麗加園邸飯店十分契合。

DSC_0862.JPGDSC_0872.JPG

DSC_0863.JPGDSC_0868.JPG

一中一西的內部裝潢,由於簡約擺設、素雅色調,巧妙的一明一暗相互搭配,給人有印象深刻又不違和的視覺享受。

經過飯店安靜又氣派的挑高一樓大廳,接著就是進入屋馬的用餐區。濃濃日式風格的簡潔設計、低調風采,搭配和風的跪坐式座位區及乾淨的用餐環境,就已經讓顧客心中有了絕佳的印象,不過,既然來到這間久違的燒肉店,重頭戲自然是大口大口的吃肉對吧?

DSC_0911.JPGDSC_0882.JPG

在喝過店員送上可以開胃跟順口的好喝雞湯後,接著便是端上椒鹽粉末、檸檬汁及燒肉醬三種沾醬。沾醬可說是燒肉的靈魂之一,在這裡省去了自行胡亂添加、混合的功夫,能藉此真正品嘗到燒肉跟特殊醬汁真正融合的美妙滋味。

屋馬_180627_0061.jpg屋馬_180627_0060.jpg

首先我們先食用內容富有多層次的沙拉及滑順的南瓜泥等其他小菜,安撫飢餓難耐的胃,接著便品嘗份量頗多的海鮮粥。不過考慮到接下來的重頭戲,所以我們並沒有將其吃完,面對美味的餐點,這真是魚與熊掌無法兼得的抉擇啊!

 

緊接著是經過特別調味的牛小排,切成塊狀的肉塊除了十分入味,適當的燒烤後非常有嚼勁。

屋馬_180627_0039.jpg

1561b53c8cf113.jpg2015-12-25-220941-27.jpg

然後下一道呈現在眼前,正是傳聞中的精緻肉盤三層架上場!沒想到在吃燒肉同時也可體驗到下午茶糕點塔一樣的視覺感受,而這三道肉品分別是蒜泥無骨雞腿、松阪豬肉及安格斯霜降牛肉,看到擺盤精美又撲滿肉片的美妙景象,還真像在欣賞一座藝術品。

屋馬_180627_0027.jpg

除此之外,他們還會提供生菜給我們做食用方式變更上的配合,搭配可以解膩的生菜一起與肉塊吃下,真是添增飽足感跟多層次的口感體驗。

屋馬_180627_0011.jpg屋馬_180627_0006.jpgDSC_0940.JPG

另外也不得不提到海鮮料理部分。屋馬提供了鮮蝦與干貝,除了食用起來相當新鮮,口感也十分甘甜,其中可添加檸檬汁附帶清爽感,雖然燒肉店的重點不在此,但海鮮食材也可感受到是精挑細選的高品質。

屋馬_180627_0005.jpg

最後在湯品及甜點部分是100ml的Haagen-Dazs與清爽美味的蓮子湯,果然這間秉持提供給顧客高品質用餐享受的燒肉店,在餐敘的最後自然也不吝嗇或馬虎,給予一個完美的收尾。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一圓大吃屋馬的美夢,雖然如果沒有幾位大食量的朋友一起幫忙的話,那一盤盤不停送來的美味肉片,最後可能也會因為胃吃不消而錯過品嘗的機會。

只能說這間高質量與評價的燒肉店,真的是很推薦燒肉愛好者無論如何都要找到機會品嘗一次,當然,在此之前可以先餓個半天或一天,這樣才能夠大快朵頤,對得起自己的胃跟渴望美食的靈魂不是嗎?

arrow
arrow

    Al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