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13喜氣洋洋蝦_180213_0033  

當把矯正牙套拿下來之後大家最想做甚麼事情??好好大吃一頓??

馬叔我想要做的事情就是牙齒美白~為什麼是牙齒美白呢?

1 (96)  

本來是想請替我做牙齒矯正的陳文杰醫師幫我做牙齒美白

文杰醫師近期門診時間比較滿就推薦我掛黃雅詩醫師門診

雅詩醫師是紐西蘭奧塔哥牙醫學士

幾次去新華拿牙套時就有見識到黃醫師替國外患者看診

總能見識到黃醫師用流利英文跟能與外國人暢所欲言溝通著

S__155688996  

所以當陳醫師推薦我找黃雅詩醫師時特別感覺新鮮

來過新華看牙好幾次護士都還算蠻熟悉

因為要諮詢牙齒美白的關係才掛好號護士詢問我出門前是否有先刷牙?!

匆忙出門怕看診遲到當然沒有先刷牙….哈哈!!

小護士陳亭趕緊先拿一副新牙刷讓我到後面衛教區先做牙齒清理實在有夠貼心

稍微做好牙齒清潔就乖乖到看診檯上等著黃雅詩醫師為我做檢查

1 (9)  

說明想要做牙齒美白的來意之後

黃醫師建議我先做基本檢查看看牙齒有沒有蛀牙

假如有蛀牙的話需要先補蛀牙才能進行牙齒美白

若有蛀牙沒有補好就直接進行牙齒美白容易造成牙齦及牙髓神經受損

所以在檢查之前黃醫師耐心仔細拿著美白同意書一項一項詳細對著我說

FotoJet (47)  

解說過程中提出疑問醫師立即為馬叔做解說

還好有牙齒美白前的基本檢查

一檢查才發現在側門牙上有幾顆小蛀洞醫師趕緊先替我補起來

在補蛀牙兼洗牙過程牙齦一觸碰就開始流血

  FotoJet (48)  

黃醫師立即停下手詢問我目前身體狀況

 

這個暑假想要多存些學費幾乎都是在夜裡和老爹交換開計程車

 

白天計程車老爹跑  晚上則是我擔任司機一直跟老爹輪替

 

會牙齦出血完全是睡眠不足所導致…..

剛剛在衛教區刷牙時牙齦就有出血狀況

沒想到還是讓醫師發現自己日夜顛倒睡眠不足

洗牙過程中雖然牙齦有微微流血~但並不會有太多疼痛感覺

還特別針對牙齒情況稍微解說

1 (103)

醫師發現我本身牙況琺瑯質較薄弱若做冷光美白易造成牙齒痠軟

做完美白後吃冰冷東西或是刷牙會較為敏感痠疼

故黃醫師即建議可調整另一種牙齒美白方式-居家美白

  1. 不僅在價格費用上比冷光美白便宜至少一半以上,對於學生來說也比較能負擔
  2. 牙齒琺瑯質較薄的患者想做美白也比較適合
  3. 居家美白持續性使用約4-6周就會有冷光美白效果
  4. 因為居家美白屬於長時間持續使用,所以能深入牙本質將牙本質淡色

FotoJet (49)  

果然慎選牙科還是重要地

不管是陳文杰醫師還是黃雅詩醫師~每位醫師在醫療上謹慎態度令人感到敬佩

這回來新華看到一個很奇特有趣的面紙盒復活島-摩艾巨石

可以由嘴巴(鼻孔)抽出一張張面紙,超級有趣

會喜歡來新華這裡看牙除了醫師專業態度之外

位在北屯區74號快速道路外環的新華牙科門口停車算是很方便

偶而到院時門口如果停滿車輛暫停紅線上只要跟護士說一下,他們還會幫忙盯著

FotoJet (50)  

推薦有興趣做牙齒美白的人來瞭解一下居家美白流程

  1. 檢查蛀牙及補蛀牙比對牙齒美白前牙色
  2. 咬模-要製作居家美白牙托(製作時間大約需要1-2周左右)
  3. 1-2周後赴診所取美白牙托與藥劑(取牙托當天牙醫師會做居家美白教學)
  4. 回家後將藥劑均勻塗抹在牙托上配戴約4-6小時,醫師會建議在餐跟餐之間配戴

(配戴時盡量避免喝水吃東西,不然會把藥劑吞下去)

  1. 持續每日使用約4-6週就會慢慢有感覺,2-3月後回診再讓醫師檢查

1 (380)  

居家美白套組帶回家後可以看到裡面一共有

  1. 8管居家美白藥劑
  2. 一個美白牙托盒(專門擺放居家美白牙托用)
  3. 一條抗敏感牙膏,減緩刷牙時痠疼感時使用
  4. 另外醫師有給一管氟劑,在每天做完居家美白之後塗在牙齒上(可減緩牙齒敏感現象)

接下來幾週馬叔會很努力每天使用

希望在開學後有一口潔白牙齒好找工作囉-->新華預約專線 04-22473558

9877 (48)  

arrow
arrow

    Al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